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【挖影趣】初戀紅豆冰 Ice Kacang Puppy Love


相思紅豆。
 
初戀,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記憶的一個角落裡?
如果,回到最初相戀的那一段時空,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說起它?

你說,你看到了打架魚。
我說,我看到一個穿梭在都市裡的單身背影。

Botak,以「紅豆冰」,作為他對初戀的註解。
或許,結局不如那碗紅豆冰般的甜蜜。
甚至,包雜了淚水的鹹澀滋味。

初戀,對我而言,最直覺的想法,是那盤鳳梨紫蘇冰。
最爭執的那幾年,我想到的是那袋熱呼呼的雞蛋糕。

或許,當初讓我記憶的冰店,已不復存在。
那時,冷戰中的雞蛋糕早不知道已被消化去哪….

紅豆相思。

我然留著那紅豆細繩,輕拉搖晃
就可回溯到那段曾共擁的秘密基地。


★貼心便利貼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